close

小海寶要準備出門抓周了  

 

今天是小海寶的生日,由於四個月的時候沒有給他收涎(家裡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跟習俗),所以,我非常堅持,一定要帶他去抓周!

 

因為這是小海寶第一次過生日,對一個媽而言,這-很-重-要*3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乘以三)

 

不過,他可能還不曉得生日是什麼,整天下來都是呈現已讀不回或是臭臉 XDD

 

圖片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 

上個月就已經在網路上,選定位於蘆洲的李家古宅-李友邦將軍紀念館來做預約,會選擇此處,也是因為看了同事跟朋友,於臉書分享在此參與抓周的照片,才會決定的.

針對預約好的家庭,到紀念館門口報到後,售票口的人員會給你一張位於對面的空中大學停車許可證,把車開進去停好後,再走回門口進入紀念館即可.

 

凡事要求計畫周全不容失誤拖延的個性,對於我跟我老公的土象星座個性而言,這個停車服務真的是太棒了.

 

可憐我的大寶寶(老公),下班後還得來做司機小賴,載著我們母子倆東奔西跑.

 

圖片來源:流行生活百業通  

由於是平常日,來抓周的家庭不多,一進入紀念館的側門,就感覺到濃厚的歷史風情.安安靜靜的,雖然頂著高溫的天氣,卻伴著淡淡青草香.

我一直對老房子很有興趣,鍾情於老舊卻不失歷史文化的軌跡,連大寶寶都跟我說,诶大隻哞這妳喜歡的房子诶.

 

圖片來源:痞客邦松子生活點滴記錄 http://nesvita0305.pixnet.net/blog  

順著活動地點的指標走入,我先把手推車停在嬰兒車停車處,大寶寶進去報到處繳費(1200元/兩大一小,雙胞胎另加300元,額外再帶家人另計),報到處的人員給我們製作手模腳模的材料,以及一本過期的媽媽寶寶雜誌為贈品後,我們就被帶去第一站:拍全家福.

 

賴立祥  

(不要懷疑跟震驚,這就是現在的我,我會瘦下去的,相信我,給我時間OK?!)

拍了兩次,兩次小海寶都是臭臉.鼻要這樣好嗎~今天是來抓周的呢!

 

小海寶依舊臭臉  

隨後就帶進一間屋子裡進行抓周儀式.只能說,工作人員都很專業,因為小孩的照片不好拍,專注力通常持續不到幾秒,為了讓臭臉小海寶能看鏡頭,甚至是露出微笑,工作人員簡直是忙翻了.

 

臭臉的虎爺小海寶  

穿上虎爺帽跟鞋子後,小海寶整個心不甘情不願,一直要我抱.兒子,別這樣,老木為了記錄你的抓周,我已經拋開世人對於我產後暴肥的驚恐了.

 

漠視金元寶的小海寶  第一抓:會計師小海寶  

開始進行第一次的抓周,工作人員要我先拿金元寶試試看,結果小海寶一點興趣都沒有,就光呆呆地看著(兒子,錢不是萬能,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啊!)

後來,我一個個的嘗試,聽診器?漠視.麥克風?漠視.大雞腿嘞?還是漠視!最後我把算盤拿在手上時,海寶接了,他接過去了!

算盤/計算機:代表會當商人、會計師,適合從商

 

 請留意老木暗爽的臉  小海寶賺大錢  

進行第二次的抓周,海寶又是一番漠視模式,毛筆/麥克風/聽診器,甚至連寶劍跟大雞腿又出來了,他還是沒興趣.最後,工作人員提示我,再一次把金元寶拿起來.(下一段請用滑鼠讓字反白)

(仔細看左圖,他老木暗爽在心內的模樣.)

錢幣 / 金元寶:代表將來會很富有

愛錢可以,吞金不行  ㄟㄟㄟ~~那不能吃啊!!

 

望你成為真正在做事的大官  做官的感覺如何?嘗一口  唉唷~苦苦的不好吃  

進行最後一次的抓周,身為母親的直覺,我拿起了印章,小海寶這回倒是乾脆的拿起來了!還不忘嘗一口呢.

做官的滋味如何,小海寶?苦苦的吼?官不好當呢...(感觸)

印章:代表有權勢,會做大官

 

海寶戴虎帽穿虎鞋是真的好可愛  

抓周完成,工作人員給海寶一個米香.在這工作待久了,講出來的吉祥話不輸給喜酒會場的主持人.

採麵龜的海寶又要討抱抱了  

踩在紅紅的麵龜上,輕輕跳幾下,鬆軟的麵龜馬上膨脹、恢復原狀,代表祝賀「膨膨大」,小小朋友長得快又壯.(下一段請用滑鼠讓字反白)

(有看到亮點嗎?小海寶的手又搭在老木身上,代表他又要討抱抱了)

爸爸感性致詞  說到最後還笑場 XDD  

感性致詞時間,無非是要給小孩講幾句祝福的話,換到爸爸說的時候,一開始還很正經八百,結果到最後一句:只要不要做壞事就好啦,講完馬上笑場.

 

摸金蛋  

最後就是摸金蛋,讓小海寶選一個金蛋起來,裡面有好運籤詩,結果海寶用雙手把整框的金蛋全部都撒出去,大爆走了!

工作人員只好請身為媽媽的我來選一顆金蛋,作為抓周儀式的完美結束.

 

大合影  

抓周成果,算盤,金元寶,印章.

老爸老木很滿意,完全符合土象星座夫妻檔,對於完美生活的期望.

抓周只是儀式,純粹是給孩子一個祝福.

請尊重孩子未來的選擇,套句海寶他爸說的,不要做壞事就好了.

 

臉貼臉  

你們父子倆在看哪裡啊~?!

 

萱萱麻與小海寶  

媽咪給海寶的話:海寶,媽咪希望你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長大.

 

沅成爸與小海寶  

爸比給海寶的話:希望你健健康康,快快樂樂,重點是,不要做壞事就好(笑).

 

海寶自己  

海寶的話:我餓了,什麼時候可以回家...

 

籤詩  

海寶媽替孩子抽到的籤詩,寓意很深,參考就好.

 

摸虎爺  

摸虎爺,摸摸虎頭,吃穿不愁.摸摸虎嘴,平安驅邪.摸摸虎身,步步高升.摸摸虎背,榮華富貴.摸摸虎尾,十全十美.摸摸虎腳,學業飛躍.

可是,兒子啊... 你一直打虎爺的嘴幹麼  (相關影片請在臉書參閱)

 

敲智慧鑼  

 

最後,用敲智慧鑼的方式來結束今天的抓周行.身為海寶的媽媽,我真心希望孩子平安的健康長大.真沒想到自己還有機會當媽媽,這孩子是母親給我最好的禮物.(下一段請用滑鼠讓字反白)

(當然爸爸也有付出勞力)

arrow
arrow

    萱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